謫星

我是一只佛系文渣渣
我是一只佛系画渣渣
佛更~

【食物语/同人文】长刃·四

◎本文为食物语主线第八章剧情之后的自编延续。

◎以下全为个人想象,不喜勿喷。

◎原创文章,未经允许,禁转载

◎人设简介:伊姝舒,女主一号,空桑少主,食神伊挚的女儿。黎雨心,女主二号,具体身份文章中揭晓。男主一号,佛跳墙。男主二号,莲花血鸭

◎本文he

◎希望点赞、关注哦~

◎更新方式,佛更,但我尽量不拖太久



第四章 心事

为庆祝少主重回空桑,食魂们开了一场宴会,而黎雨心却没有出现。

她坐在自己房间的窗口,俯视着欢乐的盛宴,轻叹一声,望向了远方。

“咚咚咚……”房门被敲响。

“黎前辈,我能进来吗?”伊姝舒的声音响起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得到应允,伊姝舒轻轻推开了门,提着一盒点心,走进了房间。

“你怎么不在下面,庆祝你的回归,怎么主角却跑掉了?”黎雨心扶着窗栏,回过头。

“都打过招呼了,前辈您呢,怎么也不下去?”伊姝舒说着,将点心盒放在了窗台边的小桌上,将盒内的糕点拿了出来,“爹爹说前辈最喜欢蔓越莓的糕点,我就让鹄羹和我一起做了些端上来。”

“伊挚大人还真是非常称职的‘食友’啊,还记得这些。”

“食友?”

“我与伊挚的人生一大爱好,一起品尝各色各味的美食,所以互称‘食友’。”说着,黎拿起一块糕点,小口地吃着,吃着吃着,出了神。

“前辈?”伊姝舒伸手在黎的眼前晃了晃。

“呃,嗯?抱歉。”黎回过神,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

“恕我冒昧,前辈……是在想什么心事吗?”伊姝舒爬在小桌上,随手拿起一块糕点,啃了起来。

“算是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黎沉默了一会儿,再次开口,“我见到一个人,长得很像我一位故人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宴仙坛的时候,以及那场大战……那些时候,可有凡人参战?”

“并没有,我感觉得到,在场的只有神和食魂,以及食魇,我……算不算凡人?”

“你不算,可能……是我认错了吧。”

黎雨心再次望向远方,早已忘记品尝手中的糕点。

伊姝舒见她已无心交谈,将点心留下,便悄悄地走了出去。

阿莲……是你吗?

还是,是你的转世?

或是,他只是和你长得很像罢了。

你们真的好像,一样的面孔,一样的声音,一样会见血发狂,一样的……出手果断……

想着,黎雨心抬手抚上心口,那不仅仅是心脏所在的地方,不仅仅是魂锁牵连的地方,也是,留了一道疤的地方,她身上最脆弱的地方,他发狂后,刺穿的地方。

到底是不是他,遇见他,就有一丝熟悉感,无论是不是,我终将再见到他的,兵戎相见,不知会是什么样的情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宴会结束,黎雨心都没有出现,众食魂只觉这位战神太高冷了,亦或是像龙井一般不喜热闹。只有伊姝舒知道,这赤黎战神,只是有些心事,不愿在宴会上扫大家兴致罢了。

之后的几天,空桑都很平静,少主依旧被锅包肉魔鬼训练法折腾着,伊挚则留下来料理空桑琐事,黎雨心则足不出户,吸收灵气,以自己最快的速度重塑肉身。

她有预感,即将有一场大战等着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◎要打起来了~要打起来了~

◎这章有一丢丢短,将就看吧~

◎相信看了这几章之后,大家都看出来了,其实少主福公这对CP不是主要的,主要CP是战神与将军,期待战神与将军的相遇吧~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謫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